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领导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21-05-07

4月30号下午,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韩瑞勇处长、高峰科长来访我院并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我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0ece8d33eff74edab6b238fb80ac2d39.jpg

贺天平院长代表学院对来访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着重对学院2021年十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他表示,来华留学教育是山西大学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将进一步拓宽留学生招生渠道,积极探索国际合作培养模式,加强课程的国际化建设,注重留学生规模与质量协同发展,服务于国家、地方重大战略需求,为山西大学“双一流”建设多做贡献。

985bffc4d72244f0b42fee55ed7b1db1.jpg

韩瑞勇处长高度肯定了我院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他表示,教育对外开放要紧密围绕山西省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战略开展,来华留学教育工作要将提质增效、抓内涵式建设放在首位,筑牢安全意识,严把招生入口关,强化制度管理,完善舆情应对机制。做好教育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通过质量认证总结特色、深化内涵,同时弥补不足。要把来华留学教育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结合起来,放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大环境中把握,把向留学生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展现负责任的大党形象、大国风采作为2021年留学生国情教育的重要内容。增进留学生对中国的文化认同、制度认同,培养知华友华的国际友人。

37cc21c94fc248d0a2a4f895602ab42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