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1

2月28日下午,我院在二层会议室召开学院安全工作会议,分析研判新形势新任务,部署2022年学院安全工作。院党委书记李光跃和院长贺天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李光跃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开学疫情防控、开学报到以及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做了统一部署。李光跃书记强调:一提高政治站位 ,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各科室要认真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封闭式管理要求,认真履行“两点一线”措施。二要牢记安全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安全工作放首位,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对消防、食品、饮用水、公寓楼用电、心理健康等安全工作要严查严控,责任到人。三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重视和关心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辅导员要积极组织开展各种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提高留学生安全意识校外住宿的留学生流动性大,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校外住宿学生的安全管理。四是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增强做好学院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提高全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贺天平院长就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报到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他指出,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防止产生麻痹大意思想。同时认真学习贯彻省级、校级文件,落实落细“两点一线”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一、进一步加强学院门禁管理,门卫对出入人员要严格询问和登记,核查两码,严格落实学校封闭式管理要求。二、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及时向学院教职工及学生提供防疫物资,保障我院全体师生的防护安全。三、落实校内、外住宿学生线上线下学习方式,掌握校外住宿学生的行动轨迹,持续开展留学生每日双码核验、行动轨迹等日报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留学生的日常管理。四、各科室要切实履行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合作,扎实做好学院安全工作各个环节,为学院其他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