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 公告通知
2019年(第38届)“栋梁杯”学生足球联赛报名
发布时间:2019-03-07

各位同学,学校第38届栋梁杯足球赛今天开始报名,请有足球特长的同学积极参加。

报名时间:今天下午4:00之前,报名地址:庞老师办公室。

下面是关于足球比赛的详细说明,请大家仔细阅读!

2019年(第38届)“栋梁杯”学生足球联赛竞赛规程

1、竞赛时间:2019年3月9日至2019年5月

2、竞赛地点:山西大学坞城校区鸿猷体育场

3、普通学院男生组(11人制)

普通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赛,各学院男女各限报1队。

凡经省招办录取在校注册的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身体健康、学院(系)出具“学生意外保险”证明者,方可代表本单位报名参加。

4、报名:坞城校区赛区:参赛各学院将报名单(含学号、姓名、号码)、“学生意外保险”证明、安全比赛保证书(不得更改报名表和证明表的格式),须加盖本学院公章,于2019年3月7日下午18:00交到山西大学体育馆二层会议室,同时将电子报名表发到1015083691@qq.com。

5、11人制比赛,每队限报运动员20人,领队1人(由学院领导担任),教练员1人。

6、服装要求:

各参赛队自备深、浅颜色两套服装,并在报名单上注明服装颜色。(上场比赛的队员必须戴护腿板,护腿板必须由护袜包裹不得外漏,不戴护腿板不得参加比赛,鞋不作要求。)

7、竞赛办法

11人制比赛:

(1)本届比赛为甲、乙级升降级赛制。

(2)本届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赛制,第二阶段采用分叉赛制。

A  第一阶段:分组单循环

甲级组分为A、B两组。上届冠军为A组种子队,亚军为B组种子队。甲级其它队按报名顺序抽签进入A、B组。乙级组分为C、D组,按报名顺序抽签进入C、D组。

B  第二阶段:

甲级组:小组前两名出线:A1--B2、B1—A2两胜队间争夺冠军,两负队间争夺第三名,小组后两名交叉,A3--B4、B3--A4两胜队争夺甲级队,两负队降级。

乙级组:小组前两名出线,C1--D2、D1-- C2两胜队争夺乙级组冠军,两负队争夺乙级组第三名,乙级组前三名升甲级队。

(3)如甲组某队违反竞赛规程中的纪律规定须降级而未在降级范围内时,增加降级名额。下一届比赛时从乙级组增加相应的升级名额。

8、奖励方法

11人制比赛:坞城校区--本届比赛甲级组取前三名授集体奖(体院组不参与甲乙级分组)。甲级、乙级组设体育道德风尚奖各一队。获甲级组第一至五名、乙级前三名授2017--2019年甲级队。

9、竞赛规定

11人制比赛:

1、采用国际足联最新审定的《11人制足球竞赛规则》。

2、比赛时间:每场比赛为80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不设伤、停补时。

3、每场比赛替补人数不限,报名队员均可上场参赛,被替换下场的队员不得在同一场比赛中再次替换上场比赛。终场前5分钟各队只能替换2名球员。(因伤替换除外)。

4、累计两张黄牌或一张红牌下一场停赛,红黄牌累计不分阶段。

5、各参赛队必须统一服装色,守门员服装颜色必须明显区别于同队队员和对方队员的服装颜色。

10、纪律规定

1、如某队自行弃权、罢赛,则取消该队比赛资格,判该队所有比赛均以对方2:0胜,包括已赛和未赛场次。如果是甲级的参赛队,下一届取消甲级资格。如某队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如期参赛,报大会组委会同意后,可延期比赛或判该场比赛0:2负。

2、延迟比赛规定时间超过10分钟的队以弃权处理。

3、对于冒名顶替的参赛队一经查实,将取消比赛成绩并全校通报批评,已经赛过和未赛的场次成绩均以0:2负。

4、对于严重违反体育道德行为的参赛队和队员,除取消比赛资格外,同时上报学校进行严肃处理。

5、比赛期间各学院观众必须上看台,进场不得带马扎,暖水瓶。

6、各学院(系)参赛队员在比赛时必须携带学生证,以备大会核查。

7、各学院(系)要加强对学生的文明教育,杜绝球场内外的不文明行为,严防球场内、外的冲突和打架斗殴事件的发生。如有违纪发生则严肃处理,严重者取消学院的比赛成绩和比赛资格,并禁赛一年。

8、进入半决赛、决赛的参赛学院(系),在有本学院(系)比赛时,须有一名学院(系)领导到场。

各参赛代表队、领队、教练员,要严格管理。提倡文明竞赛。在比赛中要服从裁判,遵守赛会有关规定。若发现问题,由各学院(系)领队向仲裁委提出书面报告进行投诉,经仲裁委裁决后的决定必须服从,以确保赛会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