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 公告通知
坞城校区留学生公寓举行防震、消防疏散演练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19

演练时间:12月21日(星期五)中午1:00

演练地点:山西大学坞城校区留学生公寓

要求:住在留学生公寓的全体同学必须参加。

应急疏散演练各环节的要求与注意事项:

1、对参演学生的要求

(1)宿舍内的学生:停止一切活动,迅速、就近转移至床下,身体下蹲,一手用枕头、书包等保护头部,一手紧抓住靠近宿舍内墙的床腿。严禁到阳台躲避,不要钻到桌子下面。

(2)走廊内的学生:立即停止行走,迅速、就近靠宿舍楼内墙,身体下蹲,一手护头,一手寻找身边可供抓住的门框等固定物或者二人互相保护。严禁到楼道窗口躲避,严禁走动、下楼。

(3)卫生间的学生:停止一切活动,迅速、就近转移至卫生间内墙或水池旁边,身体下蹲,一手用脸盆等护头,一手抓住水池等固定物。严禁到阳台躲避。

2、身体应采取的姿势:伏而待定,蹲下或坐下,尽量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抓住床腿等牢固的物体。注意保护好头部,遇到火灾时要掩住口鼻。

3、步骤:宿舍→楼道→楼梯→楼道→公寓外→紧急避险处

(1)室内的疏散:不能再收拾任何物品,低头、弯腰;一手护头,一手用湿毛巾、手绢等掩住口鼻,迅速疏散到宿舍走廊内靠近自己宿舍的墙边。宿舍长或者党员负责。

(2)楼道内的疏散: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按照事先划定的疏散路线,在自己宿舍一边楼道内沿墙疏散。学生应低头、猫腰,一手护头,一手用湿毛巾、手绢等掩住口鼻,不需站队,但应自行成队,严禁抢位,依次快速、有序疏散至楼梯口。一楼的同学可朝事先划定的出口疏散。

(3)楼梯的疏散:必须无条件服从工作人员指挥。学生下楼梯时要身体直立,双手放下以防跌倒,逐级下楼,避免拥挤。楼梯并行不得超过2人,一人靠墙,1人靠扶手,严禁跨级下楼,严禁推挤前面的人。


图1.png

图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