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致词
院长致词
发布时间:2013-07-02


亲爱的朋友:

感谢您对山西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的关注,我和我的同事们真挚地欢迎您!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是百年名校——山西大学中最年轻的学院之一。学院以留学生教育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基础,集系统学历教育,非学历汉语培训和语言技能训练教育为一体,充分发挥山西省悠久的历史文化、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多彩的民俗风情等优势,着力推进更广阔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努力实现更多层面的教育往来。
     学院秉承山西大学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优势,为热爱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留学生提供多种形式的基础汉语课程和中国文化培训课程。学院以具有不同基础的学生为教学对象,开设各种类型的长短期汉语进修班,实行小班化授课。开设了汉语精读、阅读、会话、写作、视听等主干课程,由具有丰富对外汉语教学经验的教师授课。学院常年开设中国文化学习及体验课程供留学生选修,如毛笔书法、绘画、中国音乐欣赏、武术、中国民族乐器、中国文化、儒家思想讲座等。同时,学院还将留学生汉语教学与其专业学习有机结合起来,细化教学目标,深化服务意识,加强各种形式的文化交流。
在这里,海外学子能够学习到山西大学教给你们的先进知识,体会到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带给你们的家的温暖。我们努力发展留学生教育的规模和质量,注重与现代国际教育接轨,注重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我们将细心周到地照顾留学生在异国他乡的学习、生活,让所有的老师都成为留学生亲密的朋友。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是世界各国文化和中华文化融会贯通之所在,多个国家的学生一起学习和交流,知识和友谊共同得到升华。山西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欢迎全世界的朋友前来就读,提升汉语水平,享受多元文化。
山西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欢迎您的到来!
                                                 山西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