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汉语教育 » 语言教学
汉语言教学
发布时间:2013-07-01

语言生教育:

掌握汉语基础词汇和基本语法点,通过1至3年的系统学习,具备基本的汉语听说读写能力、一定的汉语交际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能满足日常生活、学习以及一般性社会交际的需要。外国留学生语言进修是针对母语为非汉语的外国人和海外华人华侨进行的,时间为半年以上、三年以下,以提高学习者汉语语言能力和汉语交际能力为主要目标的非学历教育。通过汉语长期进修教学,学习者能够在原有基础上不同程度地提高汉语交际能力,加深对中国的历史、文化和现状的了解。

本学院提供的汉语长期进修教育分为初等、中等、高等三个阶段,按程度将学生分别编入从零起点开始的初、中、高不同等级多个层次的班级,实行小班授课。每学期完成不少于16周320学时的语言学习,以及各类语言技能和文化知识等方面的全面培训。

长期汉语进修生每周一至周五上课,其中包括每周20课时必修课,以及针对不同汉语水平开设的各类选修课供学生选择。凡遵守校纪校规、认真上课、参加各门课的考试且成绩合格者,学期结束,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山西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

长期汉语进修生开设的课程有:

必修课:精读、会话、听力、阅读

选修课:中国器乐、毛笔书法、HSK辅导、中国文化讲座、中国民乐欣赏、中国武术等。

预科班教育:

主要招收想在各高校进行本科、硕士、博士专业学习,但在汉语言知识和能力、相关专业知识以及跨文化交际能力等方面尚未达到进入我国高等学校专业阶段学习基本标准的外国留学生。学制为1至2年,侧重于新HSK四、五、六级考试培训。申请学历生项目者,一般要求先在预科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