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汉语教育 » 课程设置
必修课程解读
发布时间:2018-12-13

汉 语 初 级 班

适用对象:零起点和掌握200单词的留学生。

精读(初级汉语):培养学生初步的听说读写能力,以满足基本的日常生活,学习及一般场合的交际需要。一周八个学时。

听力:培养学生在言语交际中的听音理解能力。配合精读课进行语音、词汇、语法等方面的训练。一周四个学时。

会话:通过设置在日常生活和学习等活动中常见的、实用的交际场景,在教师的指导下,由学生进行口头表达。训练和培养学生进行日常会话和一般交际所需要的口头表达能力。一周四个学时。

阅读:初步训练学生的阅读技能,培养学生对题材熟悉的、简易书面材料的阅读理解能力,并逐步训练阅读速度。加强对汉字、词语和句子的认知。一周四个学时。


汉 语 中 级 班

适用对象:掌握2500单词的留学生。

精读(中级汉语):使学生进一步扩大词汇量,并能运用所学词语、结构和较复杂的句式就某方面的内容或话题进行较正确的表达,提高交际能力。并安排学习一定的语言知识和文化知识。一周八个学时。

听力:在学生已有的汉语能力基础上继续培养和提高学生对日常交际汉语的理解能力,在日常生活和一般社会交际中能听懂语速正常,题材熟悉,不带关键性词语和语法障碍的普通话。一周四个学时。

会话:通过对学生口头表达能力的训练,使其就一般的事物和问题发表个人意见,能比较顺利得体地与人谈话、讨论。一周四个学时。

阅读:从训练阅读技能入手,通过阅读大量书面汉语材料;在字词、句子、段落和篇章方面对学生进行集中的、系统的、有针对性的训练,使学生逐步形成独立确定词义;理解句意和根据语境进行一定程度推理的能力。一周四个学时。


汉 语 高 级 班

适用对象:掌握4000单词的留学生。

精读(高级汉语:培养和提高学生的阅读,口语和写作技能,为听,说,读,写等方面的分项技能训练打好基础,做好更高水平等级的语言知识和言语技能方面的综合训练。一周四个学时。

听力:通过视听一定数量的汉语原版影片,电台广播节目,使学生的视听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扩大学生的视野,丰富学生的学习内容,加深学生对汉语社会文化背景的了解。一周四个学时。

会话:通过有计划的口头表达训练,使学生进一步提高进行较高层次口头表达能力,能够在教学、翻译、演讲、洽谈、公关等活动中,就相关话题发表意见和看法,针对具体对象和一定的场合进行顺畅、充分、得体的口头交际活动。一周四个学时。

阅读:通过阅读实践,继续训练快速阅读和查找信息的能力,训练跳读,猜读,概括要点,提炼主题的能力。在训练阅读技巧的同时,也使学生通过阅读材料广泛了解汉语的文化背景和中国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一周四个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