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生活 » 生活指南
生活指南
发布时间:2013-07-01

1.山西大学地处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学校交通便利,校区内景色优美,人文及学术气氛浓厚。学校有北门、南门及两个西门共四个出入口,北门通往学府街,南门通往南中环街,西门通往坞城路。

2.太原市属温带季风性气候,气候干燥,降雨偏少,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昼夜温差较大,是典型的大陆性气候。年平均气温9.5℃,一月份最冷,平均气温-6.8℃;七月份最热,平均气温32.5℃。

3.校园内及附近的商业网点即可满足你日常生活购物之需,校园内有文瀛超市、令德超市及青创田园超市,学校北门附近有唐久便利,位于长风街的美特好超市及家乐福超市也是你不错的选择,美特好超市距离山大北门约1公里(骑自行车5分钟到达),家乐福超市距离山西大学约有2.5公里(骑自行车15分钟到达),且学校门前有多路公交车直达。

4.校内外都有多家银行为你提供服务。校内有工商银行营业网点以及分布于多个方位的自助银行,如:农业银行、光大银行和建设银行。学校附近有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及招商(自助)银行。

5.如需购买本地手机及卡号,可到位于令德服务中心的中国移动营业网点办理。

6.学校设有文瀛和令德两大学生餐厅,一家小型的清真餐厅,一家快餐厅以及专门面向外国留学生的餐厅。

7.如外出旅行需要知道何处有购买机、车、船票,请询问留学生办公室的老师或公寓管理和服务人员,或登录以下网站进行查询:http://www.airty.net/,http://www.huochepiao.com/, http://jipiao.tieyou.com/ 。

8.外出时请注意交通和饮食安全,最好不要在太小或不太洁净的地方用餐。乘车租车应按计价器付费。如遇到困难需要求助请拨订电话:

市内报警:110;       火    警:119;

电话查询:114;       急救中心:120;

交通事故:122;       天气查询:12121;

校内报警求助:        0351-7018110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0351-7011934;0351-7018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