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活
联系我们 / CONTACT

学历生项目: 电话:0351-7011934

    邮件:degreeprogram@sxu.edu.cn 

语言生项目: 电话:0351-7018987

    邮件:studychinese@sxu.edu.cn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传真:0351-7010872    邮编: 030006

 

留学生习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生活 » 留学生习作
梦想与汗水
更新时间:2013-07-02 点击数:

——我的中国梦与山西大学

 

  为什么每天早上我们都要起床,床总是那么舒服? 为什么每天我们都要努力攻克难关,付出总是那么辛苦? 有的人回答因为“爱情”,有的人回答因为“未来”,有的人回答因为“友谊”,很难说谁是对的,我的回答是“梦想,中国梦”。

 

  美国安利集团的创始人Richard M. DeVos 曾经说过:“If you have a dream, give it a chance to happen.(如果你有一个梦想,就要努力实现它)。” 我觉得他说的很正确, 因为每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或是目的,没有梦想的生活是不完整的;有了梦想而不努力实现是没有意义的。

 

  我的梦想是在北京的德国大使馆工作,我想让德国和中国的关系保持稳定,我觉得中国的文化,中药,观光胜地都很有意思;对西方人的生活有好处,因此我想在大学毕业的时候学好汉语。为了这个梦想,我去年花了很长时间,想了很多办法,终于从万里之外的德国来到中国。

 

  2012 7 28 日,当我来到北京机场的时候,除了 “你好” 以外我什么都不知道。我觉得汉语太难学,汉字跟画儿一样,而且汉语的四个声音每个都有不同的发音。带着这种担心,我来到了山西大学。老师教我们学完“妈麻马骂“以后,我觉得汉语越来越有意思。我每天学习新的东西,汉语水平越来越高了。虽然现在汉字还不太会写, 也听不懂太原话,但是我已经习惯了在山西大学的生活。因为我有很多山西大学的朋友告诉我中国人的习惯, 帮助我学习, 跟我出去玩儿。他们邀请我到他们家, 跟我一起去吃饭,所以我在山西的生活很不错。现在我认识很多好人,和他们保持着很好的关系, 有的同学和朋友像家人一样。我爱山西大学。

 

  Rome was not built in one day(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我知道不能一天实现所有的目标。 中国人常常说的“慢慢来!”,我相信只要每天加油,永不放弃, 靠自己的努力和朋友们的帮助, 就能一步一步走向我的梦想。

 

姓名: Taube Marleen Annett

国家: 德国

班级: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初级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