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山西大学留学生:共克时艰,为中国加油!
发布时间:2020-02-08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寒假对于我院留校的外国留学生而言非同寻常。在这特殊时期,他们说,他们与中国一起抗“疫”。病毒面前,中国政府控疫举措坚决有力,中国人民面对困难坚强不屈,这给予了他们巨大的力量,令他们倍感欣慰,也对中国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也门籍旅游管理专业大二学生AL-MAQTARI AHMED ALI MOHAMMED HASAN说:学校的老师都很关心我们,给每一个人都发了口罩,告诉我们少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返回宿舍勤洗手。学校每天给宿舍楼打扫、消毒,每天有值班老师给大家量体温,学院领导每天来关心学生。我们和平常一样在宿舍里住,可以自己做饭,什么都不缺。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我相信中国一定可以战胜冠状病毒!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卢旺达籍经济学专业大三学生 MPUMUJE DESIRE说:一开始家人看到新闻时很担心,打电话问过情况如何,我给他们解释了我在中国很安全,老师们一直关心我们,一切过得顺利,后来他们就不担心了。我认为,这个艰苦的时刻是暂时的,我相信中国会很快把这个问题解决了。

乌克兰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二学生BAROK YULIIA说:最近为了应对冠状病毒,学校给每个同学提供了口罩,每天都提醒我们出去的时候一定要戴口罩。老师让我们一天三次量体温,也让我们尽量不要去外边,如果有同学想出去的时候,老师一定让我们登记。学校虽然延迟开学,但是会网上授课,不耽误我们的学习,我非常赞同特殊情况学校的举措,这样可以防止感染。我在网上看了很多感人的新闻,中国人很厉害,是最棒的,中国会挺过去的,武汉也会没事的。我相信中国政府会解决这个问题!中国加油!

土库曼斯坦籍旅游管理专业大四学生 JUMAYEV ABDYNAGYM说:中国是一个强大团结的国家,在医学方面很厉害!我相信很快就会战胜冠状病毒!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尼日利亚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二学生AGBA CHINAZA FRANCES说:自从这个冠状病毒开始,我们有些人不知道有多严重,也没那么注意。通过老师们群里发的信息,我们就开始知道应该怎么保护自己,预防传染。值班老师每天都会给我们量体温。他们都一直关心和照顾我们。学院领导经常会过来看看我们,问我们有没有问题的。我是研究生,我觉得这个情况对我的学习一点影响都没有。我这几天一直在家看论文,改一改我自己的毕业论文,如果我遇到了问题,可以随时在微信上问我的导师。因为我跟家人不在一块,他们每天看新闻有时候会吓坏,但是我每天都打电话给他们让他们知道我在中国很安全,很健康。只要他们听到我的声音看到我的脸就够开心了。其实我觉得很多国外的新闻说得太夸张了,中国政府已经想了很多办法在对付这个病毒,中国的医生都很厉害!我相信中国一定能够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防控疫情,我们同在!留学生们的发声与支持让我们坚定了必胜的信念。心手相牵,必能早日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