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获批“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
发布时间:2019-06-05

近日,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函件,我校推荐申报的“中华民族传统体育养生人才培养与传播项目”获批2019--2020学年“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博士研究生项目。

“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是为落实《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有关倡议,以及《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中关于实施“丝绸之路”留学推进计划的要求而于2017年设立的,旨在为沿线各国专项培养行业领军人才和优秀技能人才。项目按照“围绕战略、精准投放,整合资源、协同推进,发挥优势、互利共赢,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原则展开实施。

此项目在教育部组织的专家评审中成功获得立项,标志着我校在中国政府奖学金自主招生项目上实现了重大突破,项目获批有助于提高我校博士留学生的比例和生源质量。我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与特色,加大高层次国际人才和沿线国家行业领域战略人才培养力度,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