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活
联系我们 / CONTACT

学历生项目: 电话:0351-7011934

    邮件:degreeprogram@sxu.edu.cn 

语言生项目: 电话:0351-7018987

    邮件:studychinese@sxu.edu.cn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传真:0351-7010872    邮编: 030006

 

留学生习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生活 » 留学生习作
我 的 梦
更新时间:2013-07-02 点击数:

 

我是一名普通的泰国留学生,现在的我正在中国山西的一所大学里学习中文。所有的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也一样,此时此刻怀着一个梦想。

       在我小的时候,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警察,因为在我七八岁的时候我的父母经常对我说,警察是一个最好的职业,可以保护很多人,而我的叔叔就是一名警察。从那时候起,我在家里,特别喜欢看中国的电影,虽然只是一知半解,但我还是能看得津津有味。

         一直到我初中毕业的时候,因为受中国电影的影响,我对中文产生了强烈的兴趣,我渴望能听懂电影里的一字一句,体会它的原汁原味,于此同时我的梦想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                      

        现在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中文老师。初中毕业的时候,我就很想去中国读高中,可是我爸妈对我说:"你还小,我们不放心你一个人去中国,以后有机会再去吧!现在先努力学习好汉语基础知识。

       怀着这个强烈的愿望,我努力考上了马哈沙拉坎大学附属中学科专业,汉语选修课班,有机会每个星期能学到6个小时的汉语课。在高中时,我每天都很认真地听老师讲课,努力学习汉语发音,尽量和汉语老师对话,每次对话我都觉得很有成就感,因为我竟然能跟中国人对话了,认真的感受汉语语言的魅力,而且我还可以回答老师用中文提问的问题。

      上大学的时候,为了能得到中国政府的奖学金来到中国留学的,我每天默写五十个汉语单词,下课后自己朗读一个小时的汉语课文和句子,积极跟中国朋友聊天儿,用自己朗读课文的句子来进行实际的应用。每天都很勤奋,比别人花更多的时间来抓紧学习,不错过任何提高汉语的机会,就这样,我的中文就慢慢地提高了,终于我的汉语水平已经过了hsk5级,大二的时候,我还获得了孔子学院的奖学金来到山西大学留学,现在的我正在积极的准备汉语考试,争取能达到hsk6级的水平。

       在山西大学学习时,我还跟中国朋友学习太极拳,散打等武术,如果以后我真的可以做老师了,我就可以把这些文化知识教给我的学生。无论以后做什么工作,我想我都会努力去传播这些文化,因为我真的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

       现在泰国也有很多学校有中文课了,那里将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学习汉语,我也希望当我能从中国学习毕业回国以后,能成为这些学校当中的一名汉语老师,传授中国知识,让泰国人认识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但是现在的我还不够优秀,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历史源远流长,我被这种深沉博大的文化深深的吸引,学习中国的文化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所以我很诚恳的请求能得到来中国留学的研究生奖学金,更深入的学习中国文化,当一名中泰友好的使者。

 

姓名: Noilublao Kongpob

国家: 泰国

班级: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高级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