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活
联系我们 / CONTACT

学历生项目: 电话:0351-7011934

    邮件:degreeprogram@sxu.edu.cn 

语言生项目: 电话:0351-7018987

    邮件:studychinese@sxu.edu.cn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传真:0351-7010872    邮编: 030006

 

留学生习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生活 » 留学生习作
那些在中国的日子
更新时间:2013-07-02 点击数:

 我叫Maria Grazia Li Greci ,我是意大利人,大家更喜 欢叫我Mary,因为它更容易被记住。在很小的时候 我就对中国感兴趣,因为我爸爸喜欢看中国的动作 电影,尤其是成龙的功夫电影,啊!他太神奇了! 从此我喜欢上了中国的历史与文化!所以我决定等 我长大了一定要去中国,现在我会说英语、西班牙 语,现在我要学汉语,我要成为一名翻译,我可以 去不同的国家,所以我开始攒钱,我一有时间就听中 国歌,看中国电影,每天无论上课还是下课都在学 汉语,当上英语课的时候同学们都在读英语,可是 我却在读aoe,我同学和老师们都觉得我疯了, 说我为什么要去中国,中国有没有钱又落后,他们 以为中国还是留着长头发的时候!可是还是坚持我 自己的选择,因为这是我自己的人生。终于,我有 机会了,我班里来了一个中国太原的女孩,她是交 换生,她告诉我中国很现代,不像电影里看到的那 样,她说我可以和她一起回中国,所以我开始准备 去中国,我再也没去大学,我更努力的学汉语,了 解中国的习俗,我妈妈开始哭,我的姥姥也哭,只 有我的爸爸支持我,觉得我应该看看世界!

        2012825号我来到中国,当时不知道山西大学 可以学汉语,为了在中国待的久一点,我的签证到 期后我重新办了三个月的签证,我和朋友问了很多 人,最后在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该回国的时候,朋友 告诉我或许可以去山西大学留看看,听说那里有留 学生,我第一个认识的老师是韩老师,因为是她告 诉我可以留在中国学习,告诉我办签证很容易,还 好不是 太晚,就这样我留在了山西大学,留在了 中国!

         第一天来到教室时候,我很担心,因为以前只能听 懂一点汉语,班里都是外国人,他们都会写和读, 会说简单的句子,而我只会说一点,比如:你好、 我叫……我是意大利人…………但是我完全不会读和写 。我从来没想到有一天我会读和写汉字,更没想到 八个月以后我还参加作文比赛了!

        现在我和同学们相处的很好,记得有一次,那时我 和同学们才认识一个月,那天是我的生日,从我进 教室起就没人任何人对我说:生日快乐!我以为他 们都忘记了,所以我很难过!他们还和我说笑,看 起来没人知道今天是个我的生日,下课后都走了, 教室没有太多人,当我准备出去的时候,突然看见 艾玛和林子端着蛋糕进来,然后就听到有人唱生日 歌!我太惊喜了,太高兴,太意外了…原来记得我 生日的时候同学们都假装忘了,想给我一个惊喜! 现在我和同学们的关系越来越好了,每天上课的时 候很开心,下课以后一起去玩!有时候周末去酒吧 或者去看电影。很丰富的生活!

        两个月后我将要离开中国,我很感谢帮助过我的朋 友们和同学们,他们对我非常重要,我会永远记得 他们!我在中国的生活得开心,我想我回国一定会 想念中国。我对将会继续学习中国的文化与历史, 要是有机会我还会回来中国,等我学好了中文我一 定会成为一名翻译,让全世界人都认识中国! 我爱你,中国!

 

姓名: Maria Grazia Li Greci

国家: 意大利

班级: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初级班